有些時後真的不管怎麼說都沒用...一定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知道嚴重性

尤其是對老一輩的人來說....

平常....我都會跟球阿公阿嬤說狗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甚至把不能吃的東西弄了一張表格給貼在冰箱上

雖然他們吃的飯都是不加調味料~但當我們在吃飯時他們就會在旁邊等

他們不會跟我要...因為我不會給

但他們會跟阿公要...因為阿公總是說他們一直要不給他們很可憐

總會在吃完飯時給個兩三口肉

然後....昨天晚上就給了球Mei兩三口的烏骨雞肉(燉雞湯來的)

到晚上睡覺時我就發現妹妹怪怪的了

因為他一直不睡一直坐在那....平常他可是睡到打呼的~可見是哪不舒服

就這樣一晚又趴又坐...早上的飯也不太吃

這胖妞不吃東西問題就大了~~平常愛吃的要命怎麼會不想吃

這一天~~臉都這樣↓↓




因為真的太反常所以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說心跳太慢了..只有60(正常要90以上)其他都正常

但不像是心臟自己出問題...應該是外來的因素~所以問有沒有吃到什麼東西

昨天唯一吃到不同的就那個烏骨雞來的....醫生說那應該就是那個問題

問裡面加了什麼....裡面有加蔥~沒錯!應該就是這個

雖然他們沒直接吃到蔥~~但湯裡面應該都是精華了~肉應該也都有吸收到

所以推測應該就是這個導致心跳變慢

雖然球mei都有吃~但每隻狗的接受度不同...所以球球沒事

我跟球阿公說...他就說只有幾口..而且沒吃到蔥

我就說ㄚ不管幾口就是不能吃~像洋蔥連一口也不行~~會死的

我還叫醫生出來跟球阿公說...不然他都不知道嚴重性

給醫生拿了藥...醫生說再觀察...如果還是一樣情況就要再過去打點滴了

還好~~~餵完藥晚上開始會要討東西吃了

也會像這樣笑了↓↓看到會笑了就安心了




然後球阿公回到家也跟球阿嬤說以後都不要給他們吃我們在吃的了

(我們家會給的ㄚ不就只有你= =")

好險這次沒事過關....但~~我真的不想要用這種經驗來換取教訓

我是沒有罵球阿公啦~~我也知道他很疼球mei(但老人家有時真的會講不聽)

我不在時他都還會帶他們出門跑跑到處去

只是....我還是要在這靠夭一下~心疼死了 




原來能吃能睡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現在....看著他安穩的入睡真的踏實多了

  寶貝呀~你們一定要健康呀!

三天後回診心臟一定要給我恢復正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