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有了球妹後~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雖然之前我家還有皮皮~不過皮皮都是球阿嬤在顧~把屎把尿都是球阿嬤~我只負責跟他玩

 

但球妹就不一樣了~一來~是我帶回家的~所以我必需照顧他們的一切

 

雖然~皮皮也是我吵著要買的啦~但那時年紀小嘛~哈~~

後來發現~帶他們回家很簡單~但教跟照顧真的是需要時間的


 

 

對我來說~我也是新手~於是開始爬文學習~學習有關他們的一切~從飲食到社交

 

記得球小時後去公園還會跟狗玩~後來結紮後他變壞了~於是有一陣子不敢帶他出去

 

上網問了醫生~問了朋友~後來還是決定讓他交朋友不然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覺得很奇怪~球mei在同一個地方長大的~但個性完全不同~mei愛交朋友球球偏偏不愛

 

覺得球球跟皮皮很像~一樣宅不愛教朋友~記得以前皮皮有次還跑到我家隔壁要咬他們家的狼犬

 

嚇死我了~~但~~那隻狼犬也被皮皮嚇死了~哈~~~

 

 

一度我也想過要帶球去上學~但必須住校我又捨不得~後來在格子認識了很多朋友

 

慢慢的~我也開始帶球妹參加狗聚~慢慢的~也會跟朋友相約帶狗出去玩

 

慢慢的發現球球真的不像之前那麼兇了~只是他還是有些點不能碰~例如~~他的小菊花

 

新朋友他一定要聞人家~但不讓人家聞~~但熟的朋友他就不會

 

不過他還是會護食~所以在外頭我都盡量不餵他吃東西

 

因為他吃東西超慢的~又怕人家搶~要是他在吃人家走過去~他就會以為對方要搶他的東西

 

不過後來我發現~~如果真的要餵我都會喊名字

 

叫妹妹就是給妹妹~叫阿豆仔就是給阿豆仔~叫誰就是給誰

 

這樣發現他就會乖乖的等著~不會搶著吃~當然~~東西我還是都用一小口的那種

 

 

帶球出去總是要注意四面八方~要耳聰目明才行~有時球拔會說帶他出去很麻煩~像妹妹多乖呀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出去玩一定要一起出去才行~這樣才公平~雖然會比較累~但沒辦法

 

有時去到狗太多的地方~會給球戴口罩~~其實我也很不想給他戴那個

 

但沒辦法~誰叫他那麼殺~~聞個屁股就想咬人家~所以他偶爾會出現殺人魔造型

 

 

對我還說~有了他們之後我的世界變的不一樣了

 

從此~我盡可能的不穿黑衣服~因為身上狗毛很容易被發現

 

從此~我沒在出國過~雖然出國球阿公阿嬤會幫忙顧~但我知道他們倆個每晚都會在門口等我回家

 

我怕他們等不到我會很失望~所以我也不敢出國了

 

從次~出去玩我也只找狗狗也可以去的地方

 

 

每次看到有新飼料總會想買給他們吃~會問喜不喜歡呀~但我覺的每包咬起來還不都是一樣的

 

每次撿大便總會看一下便便的形狀或裡面的東西~我以前覺得便便很可怕呀~現在卻那麼愛看

 

每次買他們的東西都不手軟~很多時候都忘了看價錢~比買自己的東西還阿沙力

 

每天上班看格子~看完自己的再看格友的~一整個瘋狂看狗~

不過抵抗力卻越來差~看到感人的~不管好ㄉ壞ㄉ~我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完文章

 

每天下班回家開始梳毛~從每天掃地吸地到現在一星期吸一次視毛於無形的功力越來越大

 

有了他們之後我的生活確實改變了不少~當然~不方便的地方更多了

 

但~我甘之如飴~因為他們給了我更多

 

他們把他們的一生的愛與時間都給了我~我是多麼幸福呀

 

如果可以~下輩子下下輩子~我的每一輩子我都希望有他們陪伴

 

我不用他們來照顧我~我只希望我們能永遠的愛在一起~照顧他們幾個世紀我都願意

 



 

˙愛一個人,一開始一定很興奮。但當現實的考驗開始時,自然就淡了。愛狗也一樣

 

˙愛一個人之後,才發現我也許沒有愛她的資格。帶狗回家後,才發現我也許沒有帶她回家的能力

 

˙所謂愛,從你感到不方便的那一刻開始

 

˙在那陽光中,我突然懂了她教我的道理:所謂愛,是當你愛的對象給你造成很多不方便時,

 

你還愛她。所謂愛,是一切變得很髒很亂很麻煩後,還願意努力

 

以上文字來字 王文華的《不方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