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凌晨5點多妹妹睡到一半突然爬了起來

然後過來要我摸摸,起初我也就摸了幾下,後來不到2分鐘

他突然一直嚕被子、之後又跑下床嚕地毯,而且他過於興奮,於是我就打開燈看

妹妹就一直很急躁的樣子一直奔走,連球球都爬起來看,我就覺得很不對

我試著叫他坐下,看他耳朵也沒有紅,他過來坐一下但又開始急躁的起來一直狂走狂嚕

我也一直安撫他要他不要嚕,然後我就發現他的四個腳腫起來了

之後眼睛也慢慢腫了,變很紅,當下我的os就是~瞰!急性過敏!

於是馬上下樓拿了之前醫生給的以防萬一過敏藥

拿了一顆給他塞下去,然後我一開門他馬上衝下樓,跑到球阿公阿嬤房間

一到房間他馬上又跳上床狂嚕,所以他們兩個也起床了,妹妹還是呈現抗奮狀態

後來他的呼吸變的很大聲,開始流口水

我就想到,瞰~不會裡面腫了壓到呼吸道了吧!

所以當下馬上打電話叫醫生起床,但醫生沒接

球阿公就說,走~直接去按電鈴

而從妹妹起床找我摸摸到我們出發前大約就20幾分鐘的時間

(因為出發前我有看了一下手機是5點30幾分)

那時我心裡就想如果我家附近這間醫生叫不起床,我就要殺到比較遠的蘇醫生那把他吵醒了

好加在附近這間的黃醫生有被我吵醒,然後我也告知了醫生給妹妹先吞了一顆過敏藥

但覺得情況還是不對所以只好來按電鈴

醫生說是急性過敏沒錯!問了妹妹最晚吃東西是幾點,之後排除了食物過敏

醫生說食物過敏大約吃下去30分~2小時就會發作了

而且一般會出現吐的現象,但這些妹妹都沒有

然後妹妹今天也沒出門,所以過敏源應該是在家,但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啊~~

因為過敏源太多了....塵蹣灰塵都是過敏源啊= ="

量了體溫~一下子飆快41度,兩個耳朵也都紅通通腫的,眼睛也超紅的,腳也腫臉也腫

醫生打了兩針後....我們在那呆了一下,醫生之後又量了一次體溫39.9

體溫開始下降了,我們才回家,然後醫生說回家給他沖冷水

除了降溫皮膚也會比較舒緩他就不會想抓了

所以...帶回家後妹妹喝了大量水(還沒看醫生時叫他喝水他都不要)

然後就抓他上樓沖冷水澡↓這時眼睛周圍已經消了,臉還有點腫,腳也沒消




而且呼吸也緩和了非常多,不像剛剛整個像快呼吸不過來一樣

這時我才拿手機拍了些照,剛剛那種情形完全沒辦法有時間拍照啊!

球球也一直呆在廁所門口陪著妹妹~然後也會進來聞一下

哭一下這樣(到底是在給我哭什麼蛤,你也知道緊張是吧!)

不過看他這樣揪感心A(這時大約6點多,因為我有發噗~噗)




讓妹妹在浴缸裡泡一下,然後我開始把房間掃+拖(一般我拖地都會加黑肥皂)

然後把他的床拿下樓泡,球阿嬤阿公也因為這樣從一樓開始大掃除

所以趁妹妹泡澡時我們把家裡該掃的該拖的又重新清理了一遍

因為不知道過敏源是什麼,只知道過敏源一定在家,而這幾天我們這吹南風灰塵多

所以也只能用最基本的辦法先都整理過

這一天我們全家都很早起做運動啊!




泡完沖完後出來時,我只有先用吸水毛巾吸到8分乾

妹妹身上沒出現腫起的塊狀物,所以沒沖很多,主要在頭、臉、腳上

然後一出來我叫妹妹趴下,幫他按摩了一下

看到他終於肯這樣安穩的趴下休息我也才鬆了一口氣

然後才開始吹毛,這時腳腫還沒消




早上也只弄一點點的飼料給他,胃口一樣很好

然後7點40左右,我看他的腳就已經消腫了~~終於

因為這種急性過敏的怕肝指數會飆高,到下午4點多又帶他去醫院驗一下肝腎指數

檢查結果,肝、腎'、膽管、尿毒、血糖、總蛋白、胰

所有指數都在正常值,而且都還挺漂亮的

不過醫生有交代打這種過敏針,免疫力會下降一點,所以要注意一下皮膚狀況

怕如果有寄生蟲的話會比較容易有皮膚問題產生

其實妹妹之前也發生過一次急性過敏,但那次他就是眼睛腫,但一樣睡

(文章哩加→我的寶貝女兒四歲了)

不會像這次這樣一直很急躁,一直狂嚕這樣

這次是真的被他嚇到...感覺比他上次吞玉米梗吐血還可怕

(文章哩加→該死的玉米梗)

上次半夜吐血我還很鎮定的拿相機拍照,這次他的行為真的好可怕

晚上想想~~如果這事發生時家裡都沒人看怎麼辦~~想到就覺得好恐怖啊~~

目前一切已恢復正常~感謝大家在臉書跟噗浪上的關心

相關文章→【狗狗健康報】狗狗急性過敏


PS.過敏藥吃下要30分鐘就會有效果,一般30分鐘後過敏症狀就會改善

但要是像妹妹這次這種超急性的就請馬上衝到醫院吧

我會給妹妹先吞藥是想説看能不能緩和一些,但他情況後來似乎已經壓迫到呼吸道

要是遇到這種的請立刻到醫院,就算是天還沒亮也要把醫生叫起床~謝謝


PSS.像眼睛腫眼壓也會跟著高,不管什麼原因,只要眼壓飆過高24小時內請就醫

不然會有失明的風險啊~~~~不要太小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