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妹妹因為心跳太慢而就醫

隨後便帶他來做了心臟超音波跟心電圖

血壓正常...但照超音波的結果...果然是有問題的

診斷出是三尖瓣膜閉鎖不全 (【狗狗健康報】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球阿公被誤會了~以為他亂餵東西引起~不過他現真的不亂餵球Mei了~這樣也好)

造成的原因有兩種..一是先天發育不良造成~二是因為老化造成

還有心肌跳動也有點問題...心臟也有點無力跳的有點慢(這全是因為閉鎖不全造成)

(生平第一次被嚕毛↓皮膚真是白拋拋)




妹妹在拍超音波真的挺乖的....因為這拍超久的啦~~~(醫生很仔細)

然後也做了心電圖跟量血壓

我隨手拍了兩張照就沒拍了~~因為心情超沉重的 

很怕聽到不好的消息....我問了醫生說這情況算嚴重嗎

醫生說還好...但要先把心肌的跳動調節一下才行

但....我這樣聽下來其實我自己覺得這樣很嚴重啊~~(真想哭~~)

醫生也很耐心的解釋跟說明,也開了別人的超音波給我看了一下~讓我比對跟妹妹的....

不過...好加在的事妹妹沒出現咳的症狀~也沒有所謂的有空氣聲雜音出現(聽心臟)

所以兩個醫生都說可以吃保養心臟的保養品

然後目前要在吃調節心肌的藥~還不用吃到心臟的藥

(心臟的藥等到有出現跟有雜音時在吃就行~這算是好消息!?)


之後每半年或一年追蹤一次就行了




因為聽到這樣...所以我就順便問了醫生~妹妹適不適合去高山

醫生馬上說....不適合!!

除非~~他的心肌跳動有調節回來,心跳有恢復些,那還可以考慮

所以....什麼賞楓賞櫻花...我們家應該是沒份了

  我想妹妹應該只能到九族看櫻花而已~噗

(↓胸毛有保住~這樣拍照看不出有被嚕毛)




我不想騙自己說妹妹沒事....

因為誰都知道...心臟壞了就是壞了

他沒辦法修護~只能盡量控制不讓他惡化下去


其實~~經過這次就醫....發現...其實我沒那麼勇敢

因為我發現....我很害怕聽到我不想聽的消息...害怕他哪天要離開了我

雖然養狗的人都知道會有這一天...但能不能接受好像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我一定會盡力照顧你們的!!

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也是我的責任

我的小公主啊~~

我會努力幫忙你照顧好你的心臟~所以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因為麻麻我很自私的想要你們陪我很久很久~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