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我回來了香港!2014HK吃吃之旅-泰昌餅家、蘭芳園、檀島咖啡

 

逛完AF後我們又往回走~因為這時後居然下雨了~雖然不大

 

但我們怕會下大這樣上山頂就看不到漂亮的夜景了

 

所以決定先去吃晚餐再決定上不上去山頂

 

所以我們到了鏞記這

 

鏞記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大年初一至三:休息

 

鏞記怎麼走:中環D2出口走上皇后大道中~往德已立街直走轉威靈頓街

 

SAM_4835  

 

但~~~我們選擇的是吃鏞記斜對面的翠華啦~~哈哈

 

鏞記我們一行人吃下來應該會破5千吧~本來想說要外帶烤鴨的結果吃完飯就忘了= =

 

SAM_4836  

 

翠華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在香港走到哪幾乎都能看到翠華

 

翠華 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翠華中環店怎麼走:中環D2出口走上皇后大道中~往德已立街直走轉威靈頓街

 

0eb30f2442a7d93329b4d461ae4bd11373f00187  

 

 對~~我們又再吃了XDDDDDD

 

翠華的東西都算還不錯吃~~另外還點了凍檸茶

 

但它的凍檸茶很一般~就立頓的味道

 

SAM_4840  

 

吃完飯後出來沒下雨了我們一路用走的要去搭纜車

 

因為很久沒來過了~記得要走一段路~但結果是很長一段路~哈哈

 

因為我是認中銀這地標~反正就是看到它再往上走後就能到搭覽車的地方了

 

但後來球拔跟RONO都跟我說我們可以從上面那走下來比較近

 

我回來看地圖發現如果從德已立街接下亞厲畢道是往下走~這樣就不用爬坡可以輕鬆很多

 

但路程好像是差不多的~只是我們從花園道這要走上坡很想死

 

SAM_4846  

 

山頂覽車怎麼走:中環站 J2出口~穿過遮打花園上皇后大道延花園道走上去

 

中環天星碼頭外巴士站搭乘15C號巴士~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下車

 

SAM_4847  

 

你們看看~~搭覽車是在對面但人潮已經排隊排到這邊來了~~還有警察在指揮可見有多少人

 

排了忘了多久~~應該有40分鐘超過吧....排到我們到對面時再買票

 

SAM_4849  

 

買完票繼續在裡面這排~~等纜車來

 

纜車來時本來排在旁邊的阿六仔還想從我們這插隊上去

 

結果排在我們前面的兩個男生就並肩擋住他們~然後叫我們先上去

 

我們上去後那兩個男生才上來

 

阿六仔真的是走到哪差到哪ㄟ~怪不得大家都對他們又愛又恨(愛賺他們的錢><)

 

SAM_4857  

 

下纜車後大家就一直往前走~就是一個賣場~專賣一些紀念品小東西的

 

然後就進到廣場裡大家就一窩蜂一起坐上手扶梯

 

但這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以前不是這樣啊......

 

結果手扶梯坐上最頂就是他們那個要錢的觀景台

 

(賣明信片的地方↓)

 

SAM_4870  

 

我們當然沒付錢進去啊~所以我們找了一個門進去後看到的夜景就是這樣↓

 

雲層超厚~~且開始又下雨了

 

我就跟球拔說我要去找以前看夜景的地方

 

SAM_4867  

 

後來到了廣場後原來我們剛一下車就進到那個凌霄閣啦

 

而我要去的是他對面的山頂廣場

 

以前上來時一出來就是這個廣場不會是直接進入凌霄閣裡啊

 

還是因為人太多我們一直跟著人群走沒看到指標走出去

 

但我真的很久沒上來了~記得之前最後一次上來時這棟才剛蓋好呢

 

想想~~我真的是幾百年沒來啦~~~

 

SAM_4872  

 

到山頂廣場裡找到以前看夜景的地方...就是這裡啦~~

 

但這時雲又變厚又開始下雨了

 

SAM_4877  

 

香港夜景真的很美~怪不得號稱是百萬夜景

 

但這天天氣不好外~前面幾棟大樓的燈也開很少~為何你們都不回家蛤

 

要是他們全開的話是真的超美的說

 

SAM_4882  

 

左邊最高的那棟是國際金融中心

 

右邊那棟三角的在港片裡都會出現的是中銀大廈

 

然後從這邊我發現了中環居然有個摩天輪內~以前沒有這個啊

 

聽說也是個新地標但好像還沒正式啟用

 

SAM_4882  

 

離開這邊後我說要帶他們去秘境看夜景~~但來到這後發現人超多

 

好吧~~以前真的算是秘境沒什麼人啦~~但都過了8年了

 

秘境也成了熱門景點了~哈哈

 

(繼續吃蛋塔↓)


  SAM_4892  

 

你們看看....人多到這樣= ="

 

SAM_4894  

 

再多拍幾張夜景照

 

真的很可惜天氣不好~不然一定更美的

 

SAM_4890  

 

球拔幫我們拍合照~~後面小獅子也有入鏡喔

 

有猜到這邊是哪裡了嗎XDD

 

SAM_4902  

 

最後來去排隊坐纜車下山~~也排超久的啦~下山好像都11點了

 

然後好多韓國人說~當然大陸人還是最多的

 

下來後球拔就說要坐船回尖沙咀~但走很長一段路後又開始下大雨

 

所以最後還是選坐地鐵回去~到尖沙咀後球拔說要去買一家路邊攤吃

 

那間原本是在九龍公園旁邊附近的一個三角窗~超大間再賣魚蛋炸豬大腸有的沒的

 

以前都會來這間買~~但8年沒來的下場是.....他們不知搬去哪了啦~~~

 

然後又很晚了所以買了許留山

 

想當初許留山也超有名的啊~~以前喝過他們的士多啤利牛奶超愛

 

但9月是芒果沒士多啤利啦~~

 

SAM_4907  

 

回到飯店後球拔還跑去7-11買泡麵

 

這泡麵也是以前我來都要吃的~且一定要咖哩的

 

以前看港劇一定都有~然後一定要用叉子吃泡麵(買泡麵就會給叉子)

 

雖然它有點鹹~~但這吃的也是一種回憶啊~~~

 

SAM_4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