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朋友來店裡找我

 

她說她們家對面也養了一隻黃金

 

當初牠們開始養ㄉ時後小小隻很可愛

 

牠ㄉ主人也很照顧牠

 

現在牠長大了~他們居然都不理牠

 

都把牠綁在外面不論刮風下雨~牠總是在那

 

大小便也不清~有一餐沒一餐ㄉ~也沒看他們幫牠洗過澡

 

有時我朋友看牠可憐~就拿吃剩ㄉ飯菜餵牠

 

我朋友ㄉ媽媽去找她時~也看牠很可憐

 

就自動跑去幫牠洗澡~她妹還去問牠ㄉ主人說

 

你們如果不養就把牠送人養~不然我來養

 

牠ㄉ主人也不要~~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小時後可愛~就買回家~長大了~就不理牠了

 

 

今天~又看到大頭麻撿了2隻黃金回家

 

天啊~怎麼有一推這樣ㄉ人啊~~

 

請大家要養寵物前先想清楚好嗎~

 

如果真ㄉ確定要養~就不要隨意、惡意ㄉ棄養牠們

 

要養寵物之前~請先想清楚以下十點

 

確定自己做ㄉ到~再把牠們帶回家ㄅ~

 

 

一,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 你的娛樂、

的朋友,而你是我唯一。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做這樣的事。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以上十點是從霹靂無敵帥哥 寶弟家看到ㄉ~

已經過同意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