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標題所說的~當愛成泡影~所以有約定、承諾就像屁一樣~噗一聲~隨風而逝

十月27日下午接到一通電話~內容是高雄縣防治所接到一隻黃金

掃了晶片~聯絡當初植晶片的醫院~請醫院告隻飼主去他們那領狗

聽到後~有點生氣有點心急~想搞清楚這一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隔天~28號~uma麻去把sunday帶回來

沒錯~~防治所抓到的居然是我們兩年前送出去的sunday

幹~~當初我們養了快一年的sunday~以為幫他找了個好主人

領養時對方也跟我們簽了領養契約書~~那時後他們真的很疼sunday

說名字也不用改~什麼都買給他~每兩個星期就送他去美容洗澡~~

去植晶片時uma麻很堅持名字先用他的~等確定很ok要轉名字再來轉

對方也ok~後來想說不用每星期都打電話~於是把時間拉長

一個月~半年~~一年~~就這樣過了兩年~對方也都沒說要轉晶片的事

我們還再想說如果很ok~今年就把名字轉過去了~~結果~~我們居然就接到這樣的電話




uma帶sunday回來後用手機拍的照片傳上噗浪↑↓

我看到時心裡真的好酸~看到他的眼神我都快哭了

眼神好憂鬱~感覺好無助~跟當初我們送出去時的sunday好不像

那時的他總是笑咪咪~天生樂觀的小孩~為何為出現這樣的表情

突然覺得好對不起他~~當初以為是對他好的選擇~沒想到我們錯了~~~~




uma麻這一天幫他洗了四小時的澡~~身上全部都是蟲

這些蟲一看就知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幫他除了蚤~後來我們也幫他滴了蚤不到

雖然身材胖胖的~但毛色看的出來很不營養~晚上跟球拔帶他去蘇醫生那檢查4合一

目前是確定安全過關~體重30~但也確定了真的是營養不良~右耳發炎

這一天晚上他見到我們似乎好像不記得我們了~但叫sunday一樣有反應




後來~~過了一陣子~不知道他是不是記起一些什麼~好像對我們比較有反應了

眼神跟下午似乎也不太一樣了~~發現下面牙齒少了兩顆

這我們也有問蘇醫生~醫生說可能是咬骨頭~咬硬的東西斷掉~但黃金的牙齒是很堅固的

我們問說有沒有可能被揍造成的~醫生說有可能是外力造成啦~但不一定是被揍

幹~~聽到外力造成我就覺得他可能被揍~一把火都快燒起來了~~

好好的一隻狗給人認養~也才兩年居然變成這樣~全身蟲~牙齒也斷~還營養不良




然後多多拔打了電話給當初讓養的飼主~沒跟他說狗在我們這

只跟他說改天我們要去他們店吃飯順便找sunday這樣

對方還說好ㄚ~~但sunday我送人養了~因為太忙了

幹~~什麼叫sunday送人養了~還說送給一個養雞的~sunday在顧雞寮

養的胖胖的過的還不錯~幹~過的還不錯會全身蟲逆?過的還不錯會睡雞寮逆?

過的還不錯會營養不良到毛色都退色逆?過的還不錯會斷牙齒逆?

當初認養條約裡就有一條說如果不養請要把狗還我們~不只條約裡有寫~口頭也跟你過ㄚ

把這一些都忘的一乾二淨是怎樣

我一整個就覺得新接手的人是不是就都給他吃雞飼料跟沒吃完的便當

雖然不瘦~胖胖的但完全沒吸收到營養~所以才會營養不良到這樣




後來~~我們也沒跟他說sunday在我們這~~

考慮後覺得就算問到新主人的電話又怎樣~他還是一樣回到那個爛地方不是嗎?

況且~契約我們都有留著~晶片也是我們的名字

有些狗友是說叫我們去告他~~但告了又怎樣

跟那些有晶片主人一樣不去認領的一樣呀~最多罰個幾千塊~不痛不養

就算告了~這種民事到後來還是只會叫我們私下合解不是嗎

我們想要的也不是那些罰款~~而是一位肯負責任的好主人

對我們而言~~sunday往後的生活比去告那個沒責任感的人來的重要

現在~我們只想給他一個可以讓他快樂的家




我們只想要讓他每天可以快快樂樂的~像以前一樣看到我們就搖著尾巴過來撒嬌

↓看看sunday的笑容~~多麼甜ㄚ~~他有著我最愛的黃金笑容~肉肉嘴甜滋滋

這樣的眼神跟笑容才是我認識的sunday呀

可惜的是我們家目前真的沒辦法在多一隻了~~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收編他




不過~~請原諒我們的私心~~目前sunday不開放認養

因為我們想把他留在我們身邊~至少看的到他~知道他過的開心~~

sunday目前過的很好~~每天有人煮鮮食給他吃~幫他把屎把尿

因為有天晚上~~有我們熟悉的狗友來看他~結果就在我們準備回家時

sunday居然自己開門坐上對方的機車~而且帶進去後他又自己開了一次門又坐上去

於是狗友就說~好吧~跟我回家玩~兩天後再回來吧

哈哈哈~~聰明的小孩真的太討喜啦~~~




然後某天晚上他居然在噗浪上發噗說~我要把sunday留在我家一個星期再回去

好吧~那就留吧~~之後一個星期過了~我們大家聯絡不到他

我還以為他綁架sunday遠走高飛去了~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原來他忘了繳電話費~然後這天回到多多家~sunday好開心的樣子↓

然後我們就說~那sunday今天留在這了嗎

結果他回我們~沒有ㄚ~他跟我回家ㄚ~~非常好非常好~~所以目前sunday在狗友家渡假

而且對方父母也沒講話~所以如果沒問題應該是會一直在他家渡假下去啦~~

這也是為何我一直到今天才寫這篇文章~~




在這邊先謝謝高雄幫的狗友~每次遇到"撿到狗"時~大家都很熱心幫忙

然後也謝謝各地狗友們的關心~雖然我們做的不像那些愛心媽媽跟中途那種

我們能做的只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裡出一點點力~出一些錢

幫助一些被棄養的毛小孩~之前也有狗友告訴我哪裡有狗希望我去抓他

我只能說~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中途~我家也不容許再多幾隻狗

也許我很好運的有幾個可以一起幫忙的朋友~但大家家中也都不只一隻狗~也有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我們能做的只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輪流照顧

而且~撿到一隻狗不是撿到po上網就沒事~要是有病還要幫他醫

就算沒病也都不知道要養多久才能送的出去~像sunday那時我們養了快一年ㄟ~養到都養出感情了

這中間的飼料費、醫藥費有的沒的我們都自己付~這些都是錢ㄚ

所以我都說我只做我能力範圍裡的事~要我們多接幾隻那真的沒辦法~~不是不願意幫

而是接了~結果自己入不敷出~這樣能給他們好的照顧嗎~那還不如好好的顧好一個再來說

會做這些都只是想給我們遇到的毛小孩一個好環境~我們能幫的也只有這些

就像uma麻說的~晶片要用他的~這是他能保護他們的最後一個東西

沒想到~這次還真的因為這樣讓sunday回到了我們身邊

不過~~回來就好~真的~~

對了~~最後還要謝謝那對撿到sunday的情侶們~謝謝你們幫他洗了澡帶到防治所掃晶片

雖然~也許你們看不到這篇文章~但還是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