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球球的皮膚就不是很好~之前的醫生都只說他是天生過敏體質

也常溼疹或起疹子~~反正一年四季~他總是這抓那抓的

最近~~應該說從去年5~6月左右~~發現他的皮屑很多

其實那時妹妹也是這樣~~所以從飲食調整~~但兩個都沒改善

後來~~約12月左右蘇醫生說叫我給他們吃維他命連吃兩個月觀察一下

不到兩個月~~妹妹身上的疹子都沒了~~皮屑也慢慢改善中~現在還有一些就是

但球球的皮膚卻沒好轉~~有時還會更嚴重~跨下的皮膚都變黑黑的這樣

還一直狂掉毛掉的很誇張~有一些地方感覺都快禿了

所以~~在農曆過年前在蘇醫生的建議下給球球抽了血做檢查~~過年後去看了報告

發現~~球球得了愛迪生氏症

聽到時心沉了一下~~想說這又是什麼病




然後醫生解釋球球的T4=2.66   Testosferone=0.025  這兩樣都正常

但是~~Coitisol只有0.018少的可憐  Acth<1.00

Acth小於1~~電腦都測不出多少來了= =

蘇醫生說Acth這樣表示球球是先天的~可能是遺傳~所以球球的體型會小隻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然後重點是~~愛迪生氏症是終身帶病~~不會痊癒~~只能控制      

醫生說也有狗吃了藥之後就沒在複發的案例~所以只能先吃藥把指數拉回正常值

但蘇醫生還說~但很抱歉的是這種就只有類固醇可控制

聽到類固醇~我就覺得不妙

醫生說這種病就是自體類固醇不夠~~太低所引起~所以他不夠我們只能補足~所以只有這種藥

之後一直問醫生那這樣吃對身體會不會造成傷害

醫生說目前國外有研究出一種吃法是最不傷身體的~我們只能照那樣給球球吃

所以目前球球吃藥時間是星期1、2、3、5、7~~一星期就星期4跟6不用吃

既然醫生說國外研究出這樣吃是對身體最不傷的~那我們只能遵守

蘇醫生有交代說吃這種藥會變的比較瀕尿、愛吃~所以容易胖

我覺得蘇醫生有看的出我有緊張到~~所以一直說球球這還不算嚴重啦~可以控制的~~放心




回家後我馬上上網查愛迪生氏症~~發現這病人類也會有

但可怕的是~~它嚴重起來真的好可怕~看的我心情很不好

第一時間~我有發噗~然後拿鐵麻說之前拿鐵也得過~吃了兩個月的藥後就控制住了

聽他這樣一講~~我又好像放心了一點~然後也有很多狗說是可以控制的

所以~~我也跟自己說~沒那麼嚴重啦~反正吃個兩三個月的藥~~指數回到正常值就可以停藥了

而且可能之後都不會再復發了~如果萬一再復發那就在吃藥控制而已

然後妙麻也有問我~因為那時剛好要訂熊的蛋糕~妙麻還說那還要慶生嗎

我說當然要呀~~醫生說不嚴重嘛~不要講的很嚴重~這樣我會很難過

唉~~以前我真的不知道要驗這些東西~~因為沒人講過

不過也好險蘇醫生有健議我驗~蘇醫生還說還好是低

要是飆高的話才可怕~過高的話就表是有腫瘤之類的

好險有發現~~現在可以吃藥~~要是我一直沒帶他驗~哪一天突然變嚴重的話我該怎麼辦

相關文章:【狗狗健康報】愛迪生氏症




所以球球現在已經是吃第三個星期的藥囉~這個星期開始醫生有把劑量減少一點

昨天去拿藥時我有問了一下醫生說~這病要是嚴重起來真的會突然死亡嗎??

醫生很肯定的說~~會呀~~干~~真的是想嚇死我嗎

我又問~那球球這樣真的算不嚴重嗎?醫生說~不會啦~他這不算嚴重啦

他這樣講我是有放心了一點~~

昨天也順便幫球打了預防針跟狂犬病~要打之前也是有問醫生能不能打

醫生說~有些人是說打了沒用啦~但醫學報告是說還是有效的

但因為球球吃了這藥~他除了真的變的超級塞甲以外~還有就是他的抵抗力會下降

我還問說~會下降很多嗎(因為知道有些針打了抵抗力是會降到低點)

好險答案是不會~~只會下降一點點~~一般正常的活動都是ok的~只是要注意一下

所以我還是選擇給球球打了預防針跟狂犬病和萊姆

既然知道抵抗力會下降~我們就要多一層保護不是

然後醫生來特別說要我注意球球的皮膚~因為這種藥可能也會引起疥癬~如果有發現不對就要停藥

後來回家後球球還是很high~但到了晚上11點多發現他兩邊的腋下腫起來    

之後12點左右他就吐了~~然後摸他耳朵發現體溫很高~耳朵裡面都變紅的

所以我先拿藥給他擦腋下~當然我也有拍了照~~然後冷氣就給它開下去~想說要讓球球降溫一下

球球好像很不舒服~一直坐立難安的樣子~~這時我心情真的很難過

   第一次看他吐我會難過成這樣~~很害怕是不是變嚴重還是怎樣

想說如果他體溫在一直那麼高那真的要送醫生那了~~但好險的是後來他體溫降下去了

耳朵裡面的顏色也正常了~他也願意趴下睡覺~而不再一直在那站一下坐一下




當然~~這我也發了噗~~主要是要讓蘇醫生知道球的狀況

結果發噗沒多久醫生就出現了~哈~~~醫生說球球是輕微的預防針過敏反應

輕微的過敏現象會引起免疫系統的反應-->高溫/嘔吐/食欲下降

免疫系統在生成所謂的抗體,體溫會上升

然後我也把照片傳給他看~~然後醫生又說

腋下腫的原因就是我今天和你說的,免疫力會下降,相對性的黴菌&外寄生蟲會容易生長

半夜可以線上諮詢是不是很讚ㄚ~哈~~~~~~

之後我摸了球球的腋下~~消腫了~體溫也正常~我看他的神情也很正常

今天跟平常一樣蹦蹦眺跳~一樣塞甲

其實我原本一直在想要不要寫這篇文章~因為感覺好沉重

但經過昨晚的事後~我就覺得要來寫一下了~~要讓大家知道這病可大可小

而且~~我把文章標題設為球寶貝生病了-愛迪生氏症(一)

因為我會陸續跟大家報告球球的狀況的

然後~~這篇文章有沉重的fu~所以我選了幾張球球開心笑開懷的照片來中和一下

  看到他笑的照片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