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才開始卻有個讓我難過的事實正在發生

 

話說快過年的前兩天我跟球拔都發現妹妹的聽聲辦位似乎有點問題

 

初五時發現他的左邊眼球黑眼珠的地方居然長了顆東西

 

因為它長在很邊邊的位子所以正常時看不出來~要某個角度才跑的出來

 

但我很確定的是之前真的都沒看過!!

 

IMG_1797.JPG

 

帶去看醫生檢查

 

好消息是那個是增生物不是腫瘤

 

眼睛裡也沒有腫瘤物體....

 

但壞消息是他那顆眼睛對光的反應很不好

 

也就是說應該是看不太清楚了

 

而且有黑色素沉澱物 水晶體也確實有異常

 

關於黑色素沉澱是有可能會變成黑色素瘤的

 

但會不會變黑色素瘤 是無法確定的 何時會變也無法確定

 

就算真的轉變成黑色素瘤後多久眼睛會壞也是不確定的

 

最壞最壞的就是眼球潰爛要摘眼球 當然也會轉移

 

醫生說目前這無法處理~~要處理難道現就要摘掉眼球嗎?

 

因為它發生的時間不一定

 

也許它一~兩年後才發生 好運的話也許可以更久也不一定

 

只是目前唯一能確定的是他的左眼眼睛確實出現問題!確實看不太到了

 

IMG_2432.JPG
 

醫生說他是慢慢看不見但他們聽覺嗅覺很好

 

所以其實大致上他們自己會去適應看不到這件事

 

我跟球拔說的他聽聲辦位的問題其實不是聽不見而是他太遠看不到了

 

但近距離還是可以~遠距離實變成他要花一些時間找尋我們

 

不再像以前一樣馬上可以找到我們

 

看他還是一樣開心的慢慢找到我而走向我 心裡真的滿滿的心疼

 

是啊!好像無法適應的是我們

 

這件事我自己偷偷哭了好幾次 但妹妹每次都還是用開心的臉看著可能已經模糊的我

 

IMG_1992.JPG
 

這幾年一直知道他們在老化這件事

 

但我萬萬沒想到看不到這件事來的快到我有點措手不及

 

醫生說了 其實很多事是連我們醫生也控制不了的事

 

尤其大狗的老化速度是我們的7倍之多 只要盡力了就好

 

我也跟自己說~是啊!該給的我真的都給了!眼藥水、保養品能給的我都給了

 

但還是避不了的話真的只希望他往後的生活品質依然可以維持的住

 

IMG_1724.JPG

 

而看診時也又跟醫生討論著下巴那顆腫瘤的問題

 

近期內應該是現暫時共存吧!因妹最近心律不整有點嚴重 也比以前喘

 

這時要麻醉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賭注!

 

也跟醫生說了會不會是因為去年胰臟炎身體大傷導致身體機能加速老化

 

因這並無可能~因為有年紀了加上重病真的是會引起身體機能的損傷

 

我們12月才健檢那時也都還ok 雖然那時知道眼睛也有點老化問題

 

但真的沒想到左眼視力會突然就降那麼多

 

所以呀~~老狗真的不能生大病真的很恐怖!

 

你完全無法預料他老化的下一步會如何變化

 

IMG_2387.JPG
 

這幾天跟耗呆妹說你還看的到我嗎?他親了我

 

是啊~他現是還看的到我 只是不知道哪一天他會就這樣看不見了

 

雖然現在只是一眼有嚴重問題 但不排除將來就是兩眼失明的狀態

 

跟他說了就算以後看不到了也沒關係!我會當你的眼睛 我都會在你身邊陪著你!不用害怕

 

但其實反而好像是在告訴自己講一樣~不要害怕!

 

這幾天也一直跟自己說至少她現在還在我身邊

 

我還能瘋狂抱她親她已經很好了!但是人都是貪心的 好還想要更好

 

在跟醫生聊的時後我還說了我很貪心真的很想把他們養到18歲啊!

 

當他們真的邁入高齡時都知道即將會面臨的問題

 

但當問題一來時真的是崩潰再堅強然後再崩潰.....

 

但他們還是一如往常的用笑臉看著我們~這時不止是單純的覺得可愛

 

而是更加不捨~~不捨他們所面臨到的種種一切

 

但我能做的除了陪伴還是陪伴 我想這也是他們最需要的

 

IMG_2205.JPG

 

我的寶貝呀!

 

不管如何我們都會一起面對

 

會陪你到最後最後的那一瞬間

 

這是我給你的承諾

 

也是我必需為你做的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