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直是我從小就挺喜歡的地方~小時後因為受港片港劇港星影響所以喜歡

 

後來因為我超喜歡吃他們的飲茶還有粥~光這兩個我就很想在香港買房子了(但現實是連窗戶都買不起)

 

從小就很常來香港~讀書時也常來~最久的會呆過半個月才回台灣

 

半個月回台灣的後遺症就是說國語尾音都會不自覺的往上飄(講台語就不會)

 

後來開始工作後也很常因為工作來香港~但這時就比較少會到處玩

 

因為忙完都晚上了所以也都習慣了固定幾個地方晃晃

 

這次會來香港也是因為朋友約說要來香港吃吃喝喝

 

一聽到吃吃喝喝~我馬上點頭答應~因為我也想念它了

 

所以~~香港~~我回來啦~~~

 

 SAM_4608.JPG

 

這次~我們一行7人來香港(本來只有4人)但卻分了5批~不同地方出發~不同時間到港~是不是也很厲害

 

一入境感覺我的香港魂都要飛回來了~好熟悉但又變的陌生

 

到港第一件事就是拿票去換機場快線~~香港機場快線真的很方便~~雖然不便宜

 

機場快線成人來回是160(到九龍) 換台幣就是640~我們是在台灣跟旅行社買好票~來回只要550

 

如果有四人可以到機場買團體票 來回一人只要500台幣

 

但因為我們這次是分五批不同時間到港~~所以我們不適用~叮!

 

SAM_4610.JPG

 

換票的櫃台可以順便儲值八達通

 

如果沒買八達通的旅客也可以買那種3天無限暢飲方案(誤)就是3天無限次搭乘交通工具

 

或者你想說以後都還會來香港的朋友~那就直接買八達通吧~雖然它有50壓金

 

但如果金額超過它還是可以逼的(因為有壓金咩)不用再跑去儲值

 

以前台灣還沒有捷運時我每次到香港都覺得八達通太方便了

 

不管搭地鐵、巴士、船~甚至買東西吃東西到處都可以逼

 

那時真的讓我覺得八達通就是一卡在手希望無窮啊~~

 

我的八達通又重見天日了~~~真是可喜可賀啊~~這次還找了達菲照顧它呢

 

SAM_4611.JPG

 

另外~~現在因為大家都習慣了隨時隨地要上網所以網路就非常的重要了

 

以前來香港是不用這個的~但因為現沒網路好像很不行~所以就研究了一下香港的wifi

 

一家是Handy~它是直接租你一台手機~當然是可以無線上網~一天是港幣48

 

一家是1010~是買SIM卡~100港幣七天吃到飽~但換SIM卡很麻煩

 

(因為我們人多如果走散要聯絡~換SIM那的話就死了~裡面沒電話啊~~~)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跟去韓國一樣的方式~在台灣跟特樂通租WIFI https://www.facebook.com/wihotw

 

一台打完折一天不到170~一台可以分十個人用~我們7個人4天一人不到100啊(最後以100算)

 

方便又不卡~但香港電訊有些地方收訊很差

 

只要收訊差wifi滿格還是沒用~這點~不管你用哪一家的都會遇到此問題啊

 

但電訊的收訊正常時開網頁有的沒的都很快~非常好~大推

 

還有另一個辦法就是如果去的人數不多在台灣可以買好香港的SIM卡上網吃到飽的

 

等過去香港後換卡開通就能用了~這很便宜大概200多~300多就有了

 

SAM_4716.JPG

 

說完wifiI再轉回香港機場

 

香港交通是真的很方便~最方便的一點是它是中文~哈哈哈哈(廢話)

 

所以不用怕找不到不用怕迷路~找不到隨便抓個人問也行啊

 

是說很多人都說香港人很兇~但從以前我都覺得還好啊~他們挺好的

 

只是可能語言的關係所以讓人覺得他們很兇~再加上他們一向生活步調很快

 

所以他可能跟你講完"唔知道"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人~會讓你覺得態度不好

 

再加上他們真的不愛大陸人~且他們真的分不太出台灣口音跟大陸口音(但我覺得他們現有比較會分了說)

 

如果他們知道是台灣來的~他們會熱情一點的XD

 

至少我從以前到這次遇到的都真的是不錯的呀

 

SAM_4615.JPG  

 

最後再介紹一下為何要買機場快線

 

我覺得如果到港時不趕時間是可以坐便宜的巴士到市區

 

但回程時真的有機場快線比較方便

 

因為它有免費的接駁巴士把你從飯店附近載到九龍站或香港站坐機場快線到機場

 

接駁巴士約10~15分鐘一班

 

重點是~~在九龍站時就可以直接預辦登機掛行李~坐機場快線到機場也只要20分鐘

 

如果要坐巴士去機場至少還要再提前1小時~1.5小時坐巴士在市區繞~繞完才再晃去機場~~

 

重點是如果遇到臨時事件~趕不及飛機可能就飛了

 

但如果先預辦登機至少它還會在等你一下下~為何這樣說~這時我就說一下朋友的經驗

 

就是他有次因為工作關係結束太晚~還好有先預辦登機~到了機場只差快10分鐘

 

所以只能飛奔跑到登機門~還好飛機有等他~最後有趕上去

 

如果今天他沒先預辦登機~要坐巴士或計程車的話

 

他應該會直接打電話換班機吧~因為是不可能趕的上的呀

 

所以呀~像以前還沒有機場快線時我都要提早3~4小時去機場

 

但至從有了機場快線我都是提前2小時時間就很夠了~雖然它很貴~噗

 

 

下一篇:我回來了香港!2014HK吃吃之旅(香港迪士尼)

 

SAM_5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