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中時發現妹妹乳房旁長了顆約小指頭大小的小腫塊

 

給醫生看了後覺得疑似乳房腫瘤

 

醫生建議開掉比較好一點(平常他摸到妹身上其它地方像脂肪瘤的東西都說不用開)

 

IMG_4484.JPG

 

 

乳腺瘤

 

母狗第一次發情前就結紮乳腺腫瘤的發生機率是0.05%

 

第一次發情以後的機率是8%  第二次發情以後才結紮的機率是26%(瞰~我家是發情過一次才結 8%也讓我遇到!!)


研究發現如果再發情前結紮 減少estrogen跟progesterone的刺激可以大幅度的減少腫瘤發生機率

 

狗的乳房腫瘤良性跟惡性的機率各佔一半

 

良性的的質感比較軟 生長速度比較緩慢 但如果一直沒處理也可能某天變成惡性

 

惡性的生長速度快 外型不規則~等大到一個程度後會開始潰爛流血

 

重點是會轉移!會轉移!會轉移!!!

 

IMG_4204.JPG

 

好~重點又來了!!

 

因耗呆妹內分泌問題有在吃藥~但這藥會影響凝血功能 所以至少要停藥2個星期

 

上面這問題不算太大 再來才是大問題

 

第一 手術位子血管非常多 會大量出血

 

第二 正常如果中間長了一顆會前後的乳腺一起開掉 所以傷口會非常大(因為大狗奶與奶之間離的遠)

 

第三 手術時間可能要2小時 可能還要更久

 

聽到2小時、又會大量出血 我真的猶豫了  如果正常的狗來說應該還算好處理吧

 

但.....妹妹心臟有閉鎖不全、心律不整的問題 2小時連醫生都覺得對妹來說有點太長了....

 

且2年前妹開刀時醫生就覺得他麻藥退的很慢(已經是用氣麻了) 現又老了兩歲這些都是要考慮的問題

 

反正醫生說可以先停藥再來看怎麼開

 

所以就這樣我給他停了快1個月的藥

 

商量過後為了降低風險性所以決定只把單顆位子拿掉(上網也有看到人家這麼做)

 

醫生說也是有人這樣做~只是比較少~~但我們算很早發現 也許可以拼一下

 

再以妹的情況他也覺得這樣也許對妹會比較好 因為傷口變很小 麻醉時間變短

 

IMG_4265.JPG

 

雖然我有說要把妹左前腳腋下的脂肪瘤順便拿掉

 

因這兩顆大的速度非常快 大到我覺得再不處理到時會影響到他走路吧

 

反而疑似乳房瘤那顆從1月到現都維持的很好沒有長大

 

醫生說這樣兩處手術時間約30~40分鐘是可以

 

所以我們就約了今天做了手術了~~要開刀前2星期我就開始跟妹講要帶他開刀的事給他心理準備

 

開出來腳那兩顆就是真的肥豬肉一樣~有顆超圓超大

 

而乳房旁那顆就真的是小腫塊 形狀大小 軟硬度看起來好像不算太壞~但還是要化驗才準啦

 

然後~~退麻藥...果然還是退的慢~麻半小時就這樣 無法想像麻2小時會多可怕(一樣用氣麻)

 

IMG_7530.JPG

 

同場加映

 

回到家後妹走路還有點不穩~~因腳痛而不敢出力

 

所以回到家後先讓他在一樓休息 然後我媽來摸摸他時 球也跑過來躺在一起要摸摸

 

2080-img-09.jpg

 

其實妹妹身上也還有幾處有脂肪瘤 但我一直沒想處理它

 

想說都十歲了能不動刀就不要動了吧!反正那幾顆也都乖乖的沒有長大(但腳那兩顆真的很機車一直大)

 

但突然來了個乳腺瘤好像不處理也不行 想說趁他現體力還行弄一弄吧

 

每次開完刀看他虛弱的樣子都覺得當狗就很可憐了為何還要讓他們生病

 

這麼乖的小孩要承受這些痛想想都覺得很捨不得

 

希望不要再亂長東西了!不要生病!一定要平安健康好嗎!

 

2804-01.jpg

 

晚上原本在一樓的他突然自己跑上來二樓 球阿公一直說也太勇敢了!!那麼痛還自己爬上來

 

這幾天會限制耗呆妹的活動範圍 等傷口好些再放他自由

 

因為停藥黑眼圈又更明顯跑出來了><

 

好啦~黑眼圈不重要!健康比較重要!懷挺~~~

 

281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