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走到這年頭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慢慢邁入老年階段

 

漸漸的發現他們的臉變的比以前更白了

 

身體某些地方也出現白毛了~甚至還有長黑斑跟一些因老化而生成的小肉瘤

 

體力也不如往常了~上樓梯時變慢了~心臟也有問題~眼睛的水晶體也變混濁了~去醫院的次數變多了

 

突然驚覺!是啊!他們真的老了

 

SAM_4514  

 

曾經~醫生淡淡的跟我說~其實醫生能做的事真的很少~一句話道盡了許多無奈

 

那我們主人能做的呢?除了陪伴最好的還是陪伴也是他們最需要的

 

另外~我們平常也只能觀察他們是不是精神不好~為什麼不吃飯、拉肚子

 

摸一摸看哪有什麼不同~有不對就馬上帶去看醫生

 

再加平時給一些保養品~心臟的、關節的、老犬需要的...

 

說真的~我自己30幾年來吃的保養品加一加都沒他們多

 

但~沒辦法~因為我很自私的想要他們在我身邊很久很久*n

 

SAM_4512

 

再來~能做的好像就是再花點錢帶他們去定期的血檢、超音波、x光檢查

 

做這些也只是想說萬一真的不幸有什麼問題~可以早期發現早點治療

 

我真的覺得可以花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就怕遇到想花錢解決還無法的~這真的是只有晴天霹靂可形容了

 

所以~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啊~~~各位!!

 

SAM_4141  

 

雖然~~看著他們慢慢的出現老化症狀

 

心裡很不捨~但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的過程

 

也許偶爾想起來會很感傷~陪著他們長大~現在要陪著他們慢慢變老

 

但這也讓我更珍惜與他們一起的時光

 

換個角度想這也挺幸福的呀

 

因為這些只有我們有養毛小孩的人才能懂得的幸福

 

一份對我們無怨無悔的愛~我們到底是何得何能讓他們這樣愛我們呀

 

怪不得以前有篇文章說他們是上帝給人類的禮物

 

SAM_4050


  最後~~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能健康

 

如果萬一真的有出現問題請快帶去看醫生

 

如果不幸生病了~請不要不要放棄他們~請陪他們到最後

 

畢竟他們給了你他們的一輩子~而我們能給他們的就只有這短暫的時光

 

不要忘記他們給予你的愛

 

IMG_6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