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照例帶著Kutar和妹妹去公園散步
在公園看到一隻大狗很興奮的咬走小朋友們正在玩的球
小朋友還告訴我她前一天晚上第一次看到這隻狗狗 
狗狗還追著她跑
小朋友的媽媽還告訴她 狗狗是人家養一養 老了 不想養就丟掉的
連小朋友都知道 狗狗養一養不想養 就丟掉

我手牽著Kutar 一邊看著這隻狗狗的一舉一動
他將球咬破之後 就對玩球失去了興趣
看到人們手裡拿著香腸 雞排在吃
於是便靠過去 向人家要東西吃
手裡拿著食物的人們 只會將手中的食物舉的更高
沒人要分一點食物給他吃
心腸硬一點的 還會將他趕走

看著他又臭又髒 而且瘦巴巴的 也不是很年輕的狗
頸上沒有配帶項圈 極有可能是被棄養

我坐在椅子上想了10幾分鐘
要帶他回家嗎
那麼大一隻狗狗 要是送不出去怎麼辦
如果有其他的疾病怎麼辦
Fae還有一大筆手術費正令我煩心

如果我不理他
會有人理他嗎

如果我不帶他回家
會有其他的人帶他回家 幫他找一個家嗎
這麼大一隻狗在公園和小朋友搶球玩
會不會很快有人通報捕狗大隊把他捉走
難道要等進了收容所
生命倒數計時的時候 才來救他嗎
而且他長的和Larry幾乎一模一樣
怎麼忍心讓Larry在外面流浪 還像乞丐一樣 向人們討食物吃呢

想了一會兒
抛棄了所有的算計
拿出了手中多出的牽繩 套住了狗狗的脖子
多出的牽繩是出來的時候 牽妹妹用的

沒錯 他是一隻黃金獵犬


 

沒養過黃金獵犬的人 看到這麼大一隻狗狗一定會害怕被咬
誰知這麼大一隻狗狗 個性比綿羊還要溫馴 而且就像小孩一樣 只想著玩

回到社區 我先將他綁在樓下 上樓去拿飼料給他吃 第一趟倒3杯量米杯的飼料 他吃完後 回家再倒了3杯量米杯的飼料 結果通通吃光光

 

 

狗狗雖高大 但很瘦 體重不到28公斤

永遠不會對人失去信任的黃金獵犬

如三峽黃金妹 在外渡過了那麼悲慘的一段歲月
當有機會再度回到人的世界時 依然對人們露出她那最真誠燦爛的笑容



 

餵他吃飽後 便帶他去獸醫院做一些基本檢查

還好4合1檢測通過 呈陰性反應

 

 

無晶片 狗狗未結紮
醫生推測狗狗已5-6歲
林醫師很仔細的幫我檢查了狗狗的耳朵 四肢 及皮膚
一切都算正常
只是狗狗雖然很大一隻 身上的傷口倒是不少
屁眼上還有一個齒痕
難怪獸醫拿溫度計插進去屁股 量體溫的時候
狗狗難受的一直掙扎

眼睛周圍還有一些舊傷口

 

 

回家後看到保特瓶 就像他在公園看到球時 一樣的興奮 

馬上去咬 還咬來給我 要我跟他玩

 

 

將保特瓶收起來 他又找到另一只保特瓶咬了起來

 

獸醫說他有可能是黃金和拉拉混種生出來的 所以毛比較短


可是看他的外型 我卻懷疑他應該是純種黃金 毛曾被剃光


因為他的動作行為及個性 都和黃金一模一樣

 

回家後幫狗狗洗澡時 發現他後腿內側有一塊硬塊
所以隔天又帶他去獸醫院
醫生判斷是咬傷引起的 因為咬他的牙太長 傷口小 傷痕卻很深
所以外表看起來已痊癒 實際上裡面還發炎 所以才會腫起來 

我也詢問獸醫 是否可進行結紮手術
獸醫回答 如果狗狗食慾及活動力都正常
就可以進行結紮手術
於是隔天早上就帶著狗狗去結紮

最初這個頭套是買給Larry的 想不到這隻黃金戴起來 還小了2號 還是咬得到手術傷口 看來還得去買一個大一點的

 

這隻黃金獵犬 可能以前從沒戴過頭套
因為幫他戴上頭套後 走起路來就不太自然 還會一直去撞到牆壁及門框
Barkely第一次戴頭戴時 也是相同的情形 一直去撞到東西
剛開始戴上時 還定在那裡 不敢走路

希望小乖的好運
可以繼續延續給這隻新來的黃金獵犬
幫助他找到一個好家庭

星期六日 
會帶狗狗去中壢大江購物中心的送養會
有意看狗狗的人
可以到大江來

狗狗己驅蟲及點益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