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到現在才走到了3月底~但卻有好多毛小孩離開當天使了  

有些~雖然從未曾見過面~但常常從部落格上看著他們的故事

時間久了~變熟悉了~所以當他們離開時~總是也跟著心痛、不捨

在跟他們的麻麻留言回應時打不出不要難過~只能說著加油




這星期高雄miko家的QQ因為誤食了洋蔥導致自體免疫性溶血

努力了幾個星期~最後還是沒辦法救回~從醫院回家後跟球阿嬤說了QQ離開的事

球阿嬤說~生命這種事要看開一點~~也許他命中注定只要當狗這一小段時間~之後就可以再投胎了

有的出生一天就死了~那也是因為他的因緣只需要當一天的狗~之後就可以再輪迴

如果因為不捨、因為牽絆讓他們更走不開而影響了他們的投胎~那不是更不好嗎

是呀~這樣聽聽好像也有道理




但~真的不難過嗎~我想應該都辦不到吧

還記得那時皮皮走的時後球阿公阿嬤也不捨的哭了

我還記得那時球阿公還說~好險你有帶球Mei回家~不然看怎麼辦

是呀~好險有球mei在~不然一定更難過了




球阿嬤一直以來都不太要養狗就是因為這樣~他說清理大小便事小

但感情付出~到他們離開那時~跟失去家人一樣難過

不想要讓自己那麼難過~就是不要養~但沒想到我又帶了2個回家

是呀~是會難過~會難過到心像被撕裂那樣

但~~這當中他們也給了我們很多愛與幸福不是嘛

那種愛~就算到現在講起皮皮還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的




一直以來都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一直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就好像試圖的想幫自己打預防針那樣~以為這樣到時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

但~~真的就會不痛了嗎?

我發現好像是沒用的~不管怎麼做心理建議

等到那天來臨時~心還是痛~很痛~心會像被掏空、撕裂那樣的疼痛著

就像現在~我只要想到球mei有一天會離開我~我就可以馬上大哭

十秒鐘落淚根本就不是問題呀




上次幫球球拿藥時~醫生也問~那你覺得要怎樣才比較不難過

我那時腦中就浮現皮皮的樣子~馬上就說就老了呀~就像人類說的壽終正寢一樣

這樣至少有一個正當理由跟自己說~他老了身體沒辦法了

而不是那種突然離開的~這種真的很可怕

其實想想~這也是捨不得一種吧~總是希望他們能永遠陪在我們身邊

就算不能陪我們到老~但能多一天、多一秒都好

但換成他們的角度~其實他們已經把自己的一輩子給了我們了呀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一篇文章




小動物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60歲了。

10年之後就70歲了。

60耳順,70知天命  所以他們都很珍惜和我們相處的每一刻

心臟病、關節炎、氣喘、傳染病、視力退化、無法刷牙、.......接踵而來。

就算出生就有疾病的他們再如何難受,每天還是期待你的聲音。

就算想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他們也會忍耐,因為擔心你生氣。

開心的奔跑、跳躍、撒嬌、只為了你可以安心的知道一件事...他們謝謝你。

5年過去了

彼此也習慣了對方的生活方式。

可是也發現他們已經出現了很多疾病,也許也動過了手術。

我們不懂他們說的話,但是他們好像了解我們的需求。

開心的走過5年的歲月,希望他們一直和我們一樣開心。

眨眼  7年過去了

突然發現  他們頭上的毛變白了許多。

是我眼花了? 他們已經老了。

走路散步休息的次數增加了,樓梯不想爬了,趴在地上的時間變長了。

好像所有的記憶都變了,好快,不是才7年嗎?

此時 我才想知道她們快樂嗎?你們喜歡我嗎?

第10年來到了

散步時的喘氣聲音增加了,皮膚毛色外觀都變了,你還愛她嗎?

身上出現了奇怪的味道,眼睛看不清楚了,行動遲緩了......。

而在你下班回家的那一秒,你會發現,他們一點都沒有變,期待你的聲音。

12年的大日子很快就來了

突然間你會發現,他們牙齒掉了,眼睛混濁了,食量變少了....。

草地上奔跑的,房間裡跳躍的還是他,但是我知道她們老了。

好多好多好多我不想接受的事情都出現在眼前。

無法接受好像只相處短暫的光陰,他們就要離開。

你的心中一直有我,我知道的。

生氣的是  等你老了我才知道你把一輩子都給了我。

13

14

15

16

17

這些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會疼你,陪你走下去。

你我何時知天命,我們聰明還是他們聰明。

他們早就認識真實的我們,我們何時才會明白他們的地位。


文章轉自:狗狗貓貓開始就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